關於暑期實習的碎碎念<轉>

空氣中茶香瀰漫,拿著沒電的數位相機,我一個人坐在馬路邊畫sketch。

不是因為我有什麼閒情逸致,只是我實在已經餓得走不動了。

這裡是阿里山的隙頂,一個我沿馬路上下來回了兩趟才找到食物的鬼地方;沿路都是製茶廠,偏偏連家餐廳都沒有。這裡該不會以茶葉為主食吧?

7月15日,學長開車帶我和幾個同事上阿里山拍照。由於3D環境模擬是人境的強項(最近廣告還打到Dialogue上),所以我們得把模擬區域中的所有建築物立面都拍下來,作成3D模型用的貼圖。而我分配到的區域,就是隙頂。

為了這次外拍,我前晚特地回東海住,隔天一早就趕往朝馬,結果學長硬是狠狠遲到了半個小時,不愧是貨真價實的景觀人(笑)

途中省略。總之我被丟到隙頂後,拍沒多久,號稱充了一晚上電的數位攝影機就給我硬生生地沒電。算了,反正也餓,不如先找吃的。然後就如前面寫的,「我如果餓死在茶香中也算是死的淒美吧?」可惜我還是在某候選人的競選總部裡找到一個賣肉躁飯的攤子,算是沒死成。那老闆倒也頗近人情,雖然我一再婉拒,他還是免費送了碗熱湯上來,大概是覺得這平地來的怪胎猛灌冰沙士會冷吧。

我好想念平地無所不在的7-11。

文明人來到不那麼文明的地方,竟感到縛手綁腳,連個肚子都快餵不飽,可悲。

由於山路崩塌,學長開著車狂奔在產業道路上,暈頭轉向中,車子開回朝馬熟悉的立體結構,高架橋下陰濕灰黯的停車場停滿機車,喧囂狂野的車輛環繞四圍,染花了原本就五顏六色的市街。

把安全帽戴上昏沉的腦袋,拖著跟身體一樣重的機車,突然,我懷念起幾個小時前,因飢餓而漫遊的寧靜午后,那個茶香隨風飄送的地方…

後記:

《關於暑期實習的碎碎念》分為「起、承、轉、合」四段,原本是用來交實習心得的報告,稍作修訂後貼上部落格做個紀念。

由於寫「合」時我已進入彌留狀態,內容全都是無聊充字數,也就不貼出來了。

附帶一提,拜這篇充滿自嘲與暗諷的鳥文所賜,負責實習課的布丁手臂老師給了我相當難看的7x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