塗鴉日記2005,8月14日 ~起義吧!~


起義吧。妳可聽見城市正呼喊?
妳可看見新築的皺瘤驟起如蟲虐
在其上
抵擋不住地蠕爬?
她正被自己吞噬。

誰來拯救她?
誰願替城市呼喊?

起義吧!!

“Please Save Me…"

起義吧起義吧起義吧起義吧起義吧起義吧起義吧起義吧起義吧起義吧起義吧起義吧起義吧

今天我終於下定決心,要下手去作這說了好久的事:

上街塗鴉去。

包包裡放了黑白紅三罐噴漆,還有準備留下犯罪紀錄用的相機,下午四點,天陰微雨,想這這樣應該不容易碰著人吧,騎上機車往舊光明去了。

從牆上新開的門走進去「前」台中市立光明國中的老校舍,上了樓梯,只是這回要拿的不是相機,而是噴漆。第一次幹這檔子事,蠻緊張的,深怕遇到人,所以在走廊上來回晃了好幾次。突然,遇到一個掃地老伯,當然他不會放過我這可疑份子的,雖然我表明是老校友來照相留念,不過他還是用「這傢伙一定會惹麻煩」的中年怕事男子的死嘴臉說不准拍照,叫我下去。從他口中順便得知,由於居仁國中正在擴建,是以老光明將暫時用來給居仁的部分學生使用。話說從前是居仁宿敵的光明,現在終於淪陷成為居仁學生的地盤,身為光明人,豈可坐視:P當然非噴點國破山河在之類的字眼來鴕鳥心態一下!

在掃地阿伯疑神疑鬼地目送中,我走下樓梯,往以前應該是福利社的地方走去,拐個彎繞過從前所謂的放牛班教室,綠草一片,在灰暗天空下與水泥灰校舍間,簡直像是在安藤忠雄的清水混凝土牆鑲上一小塊翠玉般驚奇!

於是我拿出噴漆罐搖了搖,噴了這個…

第一次,又是光天化日下,噴幾下就會回頭看看轉角處有沒有人在瞪著我,問道:
「那邊那個,你在幹麻啊?」
最後心神不寧地草草了事…

然後我跨進綠草皮,走向以前只去過一次的舞蹈班教室。

之後,我發現了一個好地方,只是天色有點晚了,加上不太敢專心,畫了一個比較大的圖,剛好相機沒電,只好鬼鬼祟祟地閃人。沒噴完的,明天再去吧!

嗯,還有一點最重要的:

有沒有人要加入啊啊啊啊啊啊啊

5 thoughts on “塗鴉日記2005,8月14日 ~起義吧!~

  1. 白鶴報恩的白鶴啦..(是因為看了"Heaven?天國餐館"也學他拿來應用的)
    最近幾天我終於可以完全自閉了…(不包括上網&聽音樂啦^^bb)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