塗鴉日記2005,8月16日


今兒個也是下午四點多,帶了盒16色粉蠟筆,回到老光明繼續昨日沒完成的圖。

和昨天不同的是,今天沒有台中女中管樂隊的練習聲浪,除了馬路偶爾傳來的喧囂與火車在鐵道上奔馳的「空洞空洞」外,整個白色調的空間,有種安靜感,和所謂鬧市俠隱不同,應該說是秘密基地的感覺吧!


拿出斷枝殘截的蠟筆,在昨天用噴漆打的底上刮擦了起來,後用手指去抹抹抹,指尖生熱,畫著畫著,厚厚一層蠟很親密地包著我的手指們,再一瞧不對啊,怎麼有一隙肉色在那一坨中間?要命,我的右手中指居然「掀」了一小塊表皮起來,赫然嚇煞我也,還好只是表皮沒見血,但這樣真是說什麼也畫不下去了,用髒髒的手拿相機照了幾張,也就打道回府去囉。

心得報告:
1. 水泥牆面由於表面有孔隙,所以對粉蠟筆、粉彩之類的畫材應該還算適應,姑且不論保存性〈反正塗鴉藝術本來就不以保存為目的〉,用手塗抹的感覺很正,所以炭筆應該也是不錯的選擇!

2. 水泥牆面在噴漆之後,由於表面孔隙已被漆料填滿,可以視作光滑表面處理,用粉末類畫材,表現出的是牆面本身的紋理,塗抹起來不太有「吃進去」的感覺,反倒會把粉都擦掉,不知道用麥克筆畫起來是何滋味?油性水性差別在哪?嗯,有待實驗。

3. 在以前生活過的公共空間塗鴉真的很好玩!總言之,就是underground的浪漫吧!太多可以實驗的了,太多太多技法與寓意可以鑽研,所以我還是要大聲說:

起義吧!我們一起上街塗鴉去!

還有更重要的:
誰要加入啊啊啊啊啊~~!! 陪我ㄧ起玩嘛><

5 thoughts on “塗鴉日記2005,8月16日

  1. 哇哈哈 哇哈哈…..哈哈哈
    為了在一次高揭 塗鴉的理想?
    為了實現 OOO的大義 (OOO自行填入)
    老光明我回來拉!!!!…..?
    ….最近下載0083回來的後遺症(其實看了之後很想玩 阿發3 )
    不過話說回來….好像有人和我說暑假要完成
    一部動畫!!! 還說過了暑假一半還有 個影子出來…
    埃阿埃埃 真是糟糕呢 !!!

  2. toshiba:
    我是真的嚇了一跳XD

    413:
    美少女浮世繪!真是美妙的字眼!!

    食魔:
    你回應的時間讓人有點在意-_-
    你是這麼早起來去實習,還是沒睡準備去實習??

    還有,你說的沒錯,我糟糕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