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

我始終以為人的"改變"是自我意志可以命令的東西。
為了繼續活下去,人應該可以強迫自己改變某些想法或情感吧?
但最近我才恍然大悟,"調適"這個行為本身,根本無法被知覺
人的改變,要非不知不覺地逐漸發生,
就是突然被一個事件、一個人整個扭轉過來,
而總是在發現了自己改變的事實後,
才會驚覺:"啊!原來我早就變了!"
“不知不覺間,我也變成這樣了啊…"

反過來說,強硬地要自己改變成自己還未變成的樣子,
更是不可能的吧?

高中時看X檔案,有一集穆德一行抓到一個食人的外星人,
這個外星人裝成人類的樣子,很想融入人類社會,
然而基於天性,他有著必需吃人的"壞習慣"。
為此他很痛苦,向戒煙般地想改變它,甚至還看心理醫生。
最後外星人故意撲向穆德,於是被一槍擊斃。
死前心理醫生問他:"你為何不願意試著改變呢?"
外星人答道:

“I can’t be what I’m NOT."

當我刻意不去想,刻意成為冷漠,其實我只是不願意面對。
不敢面對。
我無所適從,只好告訴自己這都無所謂。

“我無法當我所不是的人。"

其實我將成為什麼,除了造我的主,無人知曉。
不論我將如何改變,至少,我還能仰望那位永不改變的。

如果連現在的自己都不能接受,我永遠就只會停在原地吧。

之前我一直認為我應該要為某事而改變自己某些東西,
但現在我要讓它自由地前進。

至少在它改變以前,我不會再掩飾,就照我曾有的態度去面對吧。

我要當我所是的那一位。

這樣想之後,讓我覺得,好像還能繼續走下去…






4 thoughts on “改變

  1. 不變 是要付出代價的

    當你發現到 自己隨心所欲

    到最後很有可能一事無成=.=

    上天給你的天賦 和自己選擇是2回事

    畢竟自己的核心價值

    自己定QQ

    總之

    For the lich king 😄

  2. 413:
    你最好別把它當一回事-_-

    toshiba:
    噗,只是有感而發,別在意…

    jenova:
    我們說的好像不是同一件事@@
    anyway, for Lich King!!

  3. 坦白講
    你這一席話
    讓我在凌晨五點
    清醒了一番
    毆毆毆!!!好有哲理!!!
    坦白講
    你這一席話
    讓我在凌晨五點
    清醒了一番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