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課後影展]東京教父Tokyo Godfathers


本週一中午12:30 在研究大樓 R205將放映
東京教父 Tokyo Godfathers

繼現實如夢靨、夢靨賽現實的驚悚鬼才之作「Perfect Blue」(1997),一生追尋愛人背影的千代在現實與電影迷亂之間演出的生命歷程「千年女優」(2001),日本動畫導演今敏於2003年推出的「東京教父」,是關於「奇蹟」─或著說,發生在聖誕夜的東京,一段由流浪漢演出的魔幻寫實式「追尋」。

 ——————————–

事實上我做這篇宣傳時還沒看過本片orz我想「東京教父」絕對不會令我失望…吧?基於對今敏前兩部動畫長片「Perfect Blue」、「千年女優」之喜愛,特別「Perfect Blue」是高中時看的,社團學長還特別聲明『這是18禁的唷(笑)』

即使現在,我還忘不了該片真實與夢境不斷交融,逼的人喘不過氣的剪接!第二次看到此人的作品,已經是大四了-_-再出的今敏,少了四年前尖銳的實驗性,卻多了人生的體悟與洞察:藉由一代女星的回憶,帶出了時代變遷與歷史發展中,無悔亦無奈的生命追尋。

今敏之所以吸引我,不只是因為他高超的電影手法(特別是剪接),而是從他的作品中,確實有某些東西深深地打動我:

「Perfect Blue」片末,女主角對鏡頭回眸一笑,當時我猛地毛骨悚然起來;
「千年女優」更不必多說,像是總結千代子前半生的那段回憶、現實、與電影片段紛呈的長奔,完全把當時觀影的情緒推上高潮。

說了這麼多,如果讓你有了期待,請務必於下週一(3/27)中午12:30來研究大樓R205觀賞
東京教父
外部連結:
官方網頁
中文簡介

——————————

以下是個人碎碎念:
喵的,這學期實在片源短缺!
這樣下去本影展將變成Otaku影展!
期望有興趣的朋友不吝提供片單,
非法片源亦請多多益善:P
—–

One thought on “[放課後影展]東京教父Tokyo Godfathers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