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eurysm


《Aneurysm》
就這麼突然
像根深蒂固的結纍
在心頭
這樣地 輕輕顫抖 :
我的動脈瘤
絞痛一夜的夢

玩過美式RPG老遊戲《PlaneScape:Torment》嗎?
這是一個設定與對白都充滿哲理的好遊戲。

玩家扮演從死亡復甦的不朽者、失去身份與名字的「無名氏」;有時候為了解謎,無名氏必須任人對他挖心掏肺,啃食他的手臂,竅開頭蓋骨看看裡面裝了什麼…然後再一次次從停屍間爬起來。因為無名氏算是一具活屍,所以他的身體有很多部位可以用其他更好的東西取代,
眼珠與皮膚上的刺青,或是上次死前被砍下的手臂,都是無名氏可以裝備的物品。

 

玩的時候我常想:
“把無名氏的心臟換成某種魔法生物之類的東西應該超強的吧?"
所以我照著無名氏給我的印象,畫了這位「心臟被魔物寄生的法師」,
他的施法習慣是先掏出自己心臟,然後由寄生其上的小惡魔唸出咒語;

嗯,我果然老是想些不切實際的事XD

4 thoughts on “Aneurysm

  1. 當一件事太常時間無法掌控
    會喪失極大的信心

    這跟我做機具做的很無力一樣嗎?
    也是摸半天
    摸不出格個屁
    這點也讓我頗苦惱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