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rground Royalty


《Underground Royalty》
─ 地 下 皇 族 ─

在地下道轉角;在暗巷;在夜色籠罩的高架橋底;
在頂樓;在捷運隧道的深處;在立體停車場;在樓梯間

在城市。

地下皇族們靜靜地等待,
直到這城市忘卻其名之日,
他們終可駛著被遺忘的末班車,
馳騁於原屬於他們的荒蕪。

—–

《地下皇族》是為了投稿SS vol.8而畫的。
下面這張是在painter完成時的樣子:

然後進photoshop加上光影,結果連自己都覺得"….這也差太多了吧? 囧"

不知為何,這張圖經歷了很久的時間才完成:
研二時畫了主體的紅衣男孩,
研三補上右邊的天使,
左邊的持杖少女是今年暑假,
剩下的則在最近幾天一口氣畫完。

實際上應該只需要兩到三週就能完成吧,
卻斷斷續續地拖了那麼久,我還真沒耐心=.=

下筆前毫不計畫,突然想加進什麼就加什麼,
幾乎無視構圖,細節放不開,用色混亂,
素描底子差,骨架有問題…

唉!畫圖真難呀~

不過,也就是因為這樣,
畫圖這件事才顯得總是充滿挑戰與意外吧?
仔細想想,這世界上永遠不會讓人覺得無聊的事,
似乎就是畫圖呢!

大一時,基本設計的指定書「景觀描繪」用這段話作開頭:

米開郎基羅逝世之後,人們在他的工作室中發現了一張紙條,上面是他晚年時寫給學徒的留言,上面寫著:
畫吧!安東尼奧,畫吧!安東尼奧,不要浪費時間趕快畫

以此與自己及愛畫圖的朋友們共勉之。

—–

最後附上米歐提供的SS投稿資訊:
SS8

季刊S

飛鳥新社

8 thoughts on “Underground Royalty

  1. toshiba,我有偷看到你畫的那隻海龜(?)
    超棒的呢,真羨慕你素描的功力!
    而且妳用色明明就很屌…
    我沒有看過第二個顏色像你這樣用的人了

  2. 畫吧!安東尼奧,畫吧!安東尼奧,不要浪費時間趕快畫。】

    仔細想想,這世界上永遠不會讓人覺得無聊的事,
    似乎就是畫圖,】

    後面這段真熱血
    對我來說
    畫東西大概是現在最單純的事

    因為手在動的時候
    腦中可以完全不想事情
    好爽

    不過
    我也超不會上色

  3. 因為看ㄌ您說ㄉ話→

    對我來說
    畫東西大概是現在最單純的事

    讓我覺ㄉ很…….慚愧?
    然後今天…..我ㄉ風格變成手塚治虫風ㄌ囧||

    安東尼奧那段話其實我印巷很深刻說..

    413ㄉ用色也讓我印象超深刻說..會被迷住ㄉ那種ˊˋ
    不過您ㄉ網頁因為電腦跑不動好久沒去偷看ㄌXD||

  4. 給神奇的TOSHIBA︰

    畫東西大概是現在最單純的事】

    因為感歎自己多少會被這些該死的新媒體所擺佈

    這時代創作的樂趣
    比較讚揚『駕馭別人,掌控場面』勝 過"平凡" 的支配自己的手。
    這讓我很失落其實

    手動的感覺
    很純粹
    也不牽扯

    PS˙不是妳電腦跑不動、應該怪我的檔太大,哈。別看,傷眼。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