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och’s Echo


「時代的迴響」,這是當年在李爺影視基本課裡搞的期中作品;最近比較懂怎麼壓片子了,所以試著將以前的作品丟到Youtube。
某個週末,我窮極無聊地騎機車在觀渡北投一帶亂晃,不小心發現了這個地方─老蔣跟石獅靜靜看守的小胡同裡,而捷運總是突然撕裂那份寧靜般地飆過…
一個不該存在的過去之物與永遠都駛向未來的明日之物相會的地方。


希望多少能藉著影片,把這地方矛盾又安靜還帶著一些荒謬悲傷的氛圍呈現出來。

附帶一提,片裡的女生現在已經是「人妻」了XD

9 thoughts on “Epoch’s Echo

  1. 我覺得那裡的雕像呈現的荒謬
    除了政治上的意義,還有比例上的不正常
    一種拙劣的「複製」與「再現」
    那裡整體上的感覺其實很怪誕,有點可怕

  2. 哈哈,如果是晴天,現場氣氛不錯啦~
    說到蔣介石雕像,那裡的主人宣稱全台北(還是全台灣,我忘記了)的老蔣父子都是她的傑作,所以我請演員爬上去時有被"關心"了一下:P

  3. 我記得小時後我家附近好多那種大型動物雕像( 駱駝ˋ長頸鹿….)
    被遺忘在草叢堆裡面
    其實滿噁
    有一次我和我媽去逛夜市結果失蹤了
    聽我媽說
    他們最後是在草堆裡面的某隻駱駝上
    找到我

    我乖巧的坐在上面…..

    PS.聽說LAB的漢子們找你好久….你失蹤了喔?

  4. “一個不該存在的過去之物"

    這句話很有意思,可以解讀成

    一個"不該存在的過去之物"

    或是

    一個不該存在的"過去之物"

    存在本身不會辯解什麼,所以我絕得沒有不該存在的東西

    東西存在了,就在了

  5. evolan7:
    我倒沒有想那麼多,只是對明明應該已經變成歷史圖像的東西竟然還在那裡殘存著(而且是這麼巨大的實體)覺得驚訝,才使用這個辭。

    所以根據你的解讀,後者比較接近我的想法。

    p.s. 其實我也覺得用"不該"這種辭是過於武斷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