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 you rescue me

今早我從一個異常甜美的夢裡醒來。

甜美到醒來的我覺得那就像毒藥一樣;為什麼會做這種夢呢?

昨晚睡前,不知為什麼我想到If you rescue me這首歌。

是因為歌的關係嗎?每次聽見這首歌,我就不得不想起那天早晨,台北東區乾淨又明亮的街上,穿著套裝的OL們像機械人似地踏著整齊的步伐通過馬路,而我正趕著要去看早場的The Science of Sleep

那場電影整個戲院裡沒有別人,彷彿是世上唯一只為了我們而演出的祕密劇場。呵,如果真是這樣就好了呀。

雖然只有短短不到一分鐘,我始終忘不了那首輕聲演奏的If you rescue me。在夢中收集美麗事物的史蒂芬與同事們穿著動物裝輕柔地唱著;史蒂芬妮的紙鳥飛進瓦楞紙城市…

那天的事,總是令我想起充滿無奈的史蒂芬,只不過他常在夢中,而我在現實。

在夢裡,已經不存在的老教室,午後的陽光灑進靠窗的木桌,我轉過身靠在那張桌子上,聽眼前的人輕聲歌唱,她的雙目沉靜地閉著,一切都安靜而溫暖…

不管是甜美得像毒藥的夢,只有我們的電影院,還是被午後清晰光線穿透的那些話,最終似乎都在If you rescue me的歌聲裡漸漸沖淡了。

而現在的心情,的確是想反覆跟著唱它幾百遍呀。

If you rescue me
I’ll be your friend forever
Let me in your bed
I’ll keep you warm in winter
All the kiddies are playing
And they’re having such fun
I wish it could happen to me
But if you rescue me
I’ll never have to be alone again

Oh the cars drive so fast
And the people are mean
And sometimes it’s hard to find food
Let me into your room
I’ll keep you warm and amused
All the things we can do in the rain

If you rescue me
I’ll be your friend forever
Let me in your bed
I’ll keep you warm in winter

Oh someday I know
Someone will look into my eyes
And say “Hello, you’re a very special kitten"
So if you rescue me
I’ll never have to be alone again

最後附上歌:

[odeo=http://odeo.com/audio/2092781/view]

P.S. “The Science Of Sleep"的官網作得非常有趣,值得一看。

4 thoughts on “If you rescue me

  1. 這部電影真的是很好看

    我最喜歡史帝芬夢裡的show
    還有那 十二個災難的月曆

    不過這首歌不是法文版,讓我很驚訝

  2. 😄
    我發現這首歌ㄉ原唱 好像是地下絲絨The Velvet Underground 在1969年同名專輯里ㄉ最後一首歌ㄝ
    我還記得我最喜歡ㄉ一句台詞:In dreams,emotions are overwhelming

    • 喔喔,雖然常聽到地下絲絨,但從來沒真正聽過他們的音樂呢!

      找了一下,是改編自1969年的同名專輯中最後一首"After Hours":

      歌詞則是
      If you close the door, the night could last forever
      Leave the sunshine out and say hello to never

      曲調同樣溫暖可愛,詞好像比較委婉灰暗;這首歌挑起我對地下絲絨的興趣了。感謝大屍的分享!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