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前日的婚禮

颱風前的禮拜天,我被拉去婚禮幫忙拍照,雖然跟新人完全不熟=.=

新娘子是日本人,她老爸也是日本人(廢話),一身燕尾禮服感覺相當紳士。這位老伯充分表現了日本人正襟危坐的功力(雖然偶爾會對拿著相機在新人旁邊鑽來鑽去的我瞪上幾眼),不過在何哥勉勵新人時還是因為語言障礙而打起盹了。

沉睡的父親 

但相信沒有人會怪他,畢竟,就連台灣人也未必聽得懂何哥美妙的鄉音。

此外,我不得不佩服日本實在是個手機發達的國家,這位帥氣的老伯始終拿著手機猛拍自己的女兒,然後連拍團體照間的空檔也要幫女兒留下最後的倩影,真是疼愛女兒的好父親!

 

婚禮後和幾位久違的友人前往一家以「貓和鐵皮玩具」為主題的奇妙餐廳閒聊,地點在台中市西區向上北路106號,大門上有一隻鋼彈看起來很猛!忘了說,店名叫「鐵皮駅」。

晚間傳來颱風假的好消息,於是臨時決定衝去看肖想很久了的「黑暗騎士」。

關於「黑暗騎士」,沒有什麼好說的;我想,它已足堪史上最佳的超級英雄電影!小丑的表現是戰慄到了令人想在螢幕前跟他一起大笑的程度(這什麼怪異的比喻-.-不過我的確忍不住笑了幾聲),希斯萊傑扮演的小丑將這類型電影裡的壞蛋推向了新的里程碑,可惜即使有續集,即使同樣有小丑的戲份,我們卻永遠也無法看到希斯萊傑所演活了的這個外表陰鬱,舉止狂亂,彷彿世間一切價值觀與生命都可以拿來玩弄的Homo Ludens了。

了不起呀!希斯萊傑!

2 thoughts on “颱風前日的婚禮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