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間辦桌

 

我高中時代的輔導,淑月姊要結婚了。禮拜六在她老家舉行訂婚,我被拉去幫忙攝影。

第一次參加訂婚,也是第一次到這麼風光明媚的鄉間吃辦桌!噢還有,回程時,我首次地坐上了Benz(雖然坐起來沒也什麼特別的就是)!

 

這也是我第一次用Nikon D200拍訂婚,只能說D200很好很強大(看著我的老伴D70…)!

Granma <淑月姊的阿嬤,頭髮白的相當有型!

紅色棚頂下暈紅的光線,大紅色的桌巾,燦爛的陽光碎在平靜的水塘上,帶著點牛糞味的涼風吹進來,綿延的田野消逝在遠方…訂婚典禮就在寧靜明亮的僻遠鄉間熱鬧展開。

 

 

而這也是我第一次吃鄉下的辦桌。從第一盤滿滿的螃蟹,然後滿滿的生魚片與整盤滿滿的大蝦,到最後一大碗滿滿的剉冰,光是打這幾句,我嘴裡的口水就開始猛烈分泌啦!辦桌才是喜宴的王道啊!(相比起來,飯店裡搞那些不知所謂的主廚上菜秀只顯得低俗浮誇而已,我想它們永遠無法揣摩樸實裡的誠意與熱情。)

當然,小孩永遠是婚禮少不了的客人,身為一個羅莉控喜歡可愛小女生的正常大人,這樣的場合真是讓我如感到如魚得水呀,噗哈哈哈!

Kidz Council 

 

This is not good, boy! 

後記:

給那些謠傳我曾把小朋友串成一串的傢伙:不要再相信沒有根據的說法了!能拍出這麼多可愛照片的我怎麼可能做出那種事呢?!

6 thoughts on “鄉間辦桌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