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怪叔叔-2

Run Away

當我轉頭看著她時,她像是看到鬼般地拔腿就跑。我連觀景窗都來不及看,就聽到從她消失的巷子裡傳出「馬麻~!」的喊聲。

那是在六月底,一個晴朗的周日午後,清泉崗基地附近的小巷子裡。

這條也許更接近「小徑」的巷子,兩旁都是廢棄的空屋,就像小小的盲腸,靜附在聚落的邊陲。

去年小屍斑也來過這裡,並且發現了虛懸已久的綠色王座。它是否還在等待失約已久的地下皇帝?

我略過了王座室,沒有去確認這個問題,也許我終究不想再看它無止盡地等待下去。也或許配坐王座的人已然現身,不過這又是別的故事了,容後再稟

而她就出現在我背後,像個迷路的妖精,稍縱即逝,我只能捕捉到她飛奔而去的背影。

她奔跑的姿態實在太過有活力,讓我想到小時候很喜歡的《怪博士機器娃娃》裡那個永遠不會長大、彷彿什麼也無法令她停止奔馳的機械女孩阿拉蕾。

我還蠻好奇為什麼每當我試著擠出笑容時,總是會讓小女孩用阿拉蕾奔馳的速度逃之夭夭?

但畢竟現在是夏天,所謂夏天就是充滿魔法的季節啊!所以我又再附近的巷子有了另一次邂逅。

是一條非常棒的長巷噢!

她筆直綿延的程度會令人忍不住這樣問:

如果繼續走下去,應該會走入異次元吧?

但我已經長大了,那樣的入口不會再為我而開了。儘管如此,夏天的魔法多少還是發揮了一點作用:

Summer is Endless

她們瞪了我一眼,然後快步從我身邊經過,走進似乎永無止境的夏日長巷。

後記:

在尋找失落場所的過程中,除了貓(還有小黑蚊跟跳蚤)之外,最常遇見的「生物」意外地不是流浪漢,而是小女孩。

雖然我總是努力擺出親切的笑臉,但每當我開口問「小妹妹,可不可以借葛格…」、然後話還沒講完她們就跑開時,我的心不禁吶喊了起來;這句話也順便送給對我有些誤解的朋友們:

小妹妹,我真的不是怪叔叔啊!!

4 thoughts on “我不是怪叔叔-2

    • 謝謝~很高興你喜歡。

      最近都沒有特別去找,雖然台中市區就一堆大樓空著,不過很怕隨便進去會遇到…奇怪的人XD

      倒是看了你網誌的介紹,有好多地方都很想去玩吶!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