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我會想起那裡的風景

其壹

有時我會想起那裡的風景。

那些必須用力推開嘎吱作響的鐵門才能看到的風景。

門的後面是天空,藏著尚未墜落的雨;天空的下面是各種建築物的屋頂,由近而遠,綿延到像海一樣的城市。

其貳

其参

有時我會想起那裡的風景。

積木似的房屋沿著山坡堆疊,丘陵彼處佇立著一座無解的城,它像是某種被日落驚醒的巨大生物,總在入夜以前突然佔據天際線。

其陸

其捌

其柒

有時我還是會想起那裡的風景。

我會想起勉強算是悉心照料的植物,在無人知曉的夜裡偷偷長大;

我會想起那個奇怪早晨裡空氣的味道,殘留著雨季的預感;

其伍

其肆

有時候我會想起那裡的風景。

就只是想起而已。

後記:

前幾天備份資料時,從很久沒用的隨身碟裡挖出這些照片

那是一段我常常跑上租屋處的頂樓大叫的日子。

在空曠處吶喊是讓心情舒坦的妙方,叫完之後,總會有種「好!可以繼續了!」的感覺。

大概因為這樣,我常覺得能和同學合租附帶頂樓的房子真是太棒囉。

不過室友和附近鄰居恐怕會覺得困擾吧(笑)。

有時我會想起關於那裡的種種,但其實很多事情都已變得不清楚,最後只剩下風景長久地烙印下來。

看到這些照片時,才發現自己生命中有好一段時間,屋頂對我而言是多麼習以為常的生活的一部份。

4 thoughts on “有時我會想起那裡的風景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