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rentices of Love

他們不是婚禮的主角。關於愛情,他們有自己的語言。

異議

Bad Boy

顯然這群婚禮中的「愛的學徒」,有話想說。

自從拿起D70開始四處拍照,可能因為「看起來」像真有那麼一回事(其實大部分是拍廢墟),幾年下來也拍了幾次朋友的婚事。

從裝備來看大概稱不上專業,甚至連閃光燈也沒有,所以許多光線不足的場合、都是戰戰兢兢地向其他攝影師「借光」。還好從沒有被計較過這些,倒是有幸參與朋友們重要的時刻,從近距離感染那笑容裡的溫暖,好像連自己的幸福指數都暫時提高了幾個刻度。

雖然也有喜宴過後,半夜趴在馬桶前上吐下瀉的悲慘經驗。

不管參加的經驗好、或不好,我發現每次整理照片,自己最中意的往往都不是婚禮的主角;最印象深刻的,通常都是身為配角的小孩。

亂入的小孩;面對鏡頭不知所措或是根本毫無反應的小孩;滿臉無聊兼無奈的小孩;表情高深莫測、彷彿知曉什麼祕密的小孩。

他們當下的神情,實在微妙地令我久久難以忘懷,幾乎是不經思索,我挑出了這三張不同年份、不同場合的照片;

“Apprentices of Love"(愛的學徒),是我想給這組照片的名字。相信談到愛,他們有屬於自己的獨特語言。

本作品獲IPA 2013 Honorable MentionProfessional, People: Wedding / Children

後記:

其實除了年份場合不同,這三張照片拍攝時所用的機器和鏡頭也不一樣,加上不同時期後製時的偏好也會改變,使得三張照片彼此間影像質感的差異有點大,於是為了讓它們看起來「像」一組作品,我試著重新調整,但是因為本來就是不同時空脈絡下的照片,硬要調成統一感覺很虛偽,所以就成了現在彼此遷就的模樣(笑),尤其第三張看起來特別出眾,因為那是借來的D200,然後我好像把色彩模式調到vivid…老天,那鮮豔度和清晰感跟我習慣已久、黯淡的D70還真是完全不同。

話說2013竟然一整年都沒有更新,為了避免重蹈覆轍,時隔一年的2014首次更新就獻給這篇了;用了facebook後整個對blog倦怠了呢,傷腦筋啊。

One thought on “Apprentices of Love

發表迴響

